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心怀“国之大者”担使命 传承百年初心迎未来

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649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6月16日,浙江大学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2021届赴重点领域就业毕业生授牌、选调生出征授旗并讲话。副校长严建华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副校长吴健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宣读表彰文件并主持会议。

任少波指出,大学教育目的在于立德树人,在于面向未来培养时代新人。近年来,学校全力以赴助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出口为导向的就业育人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以服务国家为追求的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重视就业、关心就业、推动就业的氛围愈加浓厚。他进一步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贯通学科逻辑、学生逻辑、国家逻辑,强化“出口”思维助推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强化“接口”思维精准匹配国家战略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培养时代新人的战略意义;要塑造卓越竞争力,根据“四个服务”“四个面向”清晰地为人才培养“画像”,以学生出口为导向、成长为中心编制思政教育“培养方案”,通过出口信号调整教学模式夯实学生能力素质基本功,不断以学生未来成长为中心创新教育教学;要抓实指导和服务,在教师的广泛动员、精准指导上下功夫,在对外拓展上开辟“新蓝海”,加快完善浙大特色的高水平就业工作体系;要落实责任,改革就业评价体系,落实院系主体责任,发挥就业职能部门牵头作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有效合力,确保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任少波对广大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大家要心中有梦,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忠诚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复兴伟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要眼中有光,树立远大格局,以义引利、公而后私、修身成德;要肩上有责,始终走在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的广阔道路上,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实现价值。他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水平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学生就业工作情况。用人单位代表,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环境与资源学院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2021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就业故事和职业理想。

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为“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获得者颁奖。学校促进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全校就业经办人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