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胸怀使命愿景 强化担当作为

浙江大学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5000

9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任少波作动员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党委副书记傅强就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部署。

任少波首先感谢本届中层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本届中层班子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善治、团结奋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打造全国党建工作示范校,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学校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并开启走向前列的新征程。

任少波指出,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加快建设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是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提升领导班子政治能力的迫切需要;是胸怀使命愿景、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从严管党治校、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迫切需要;是加快系统重塑、打造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任少波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树标准,确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担当、德性格局、竞争开拓、唯实惟先的高素质干部;二是重实绩,强化考核结果的转化运用,要让有为的人有位、让担当的人不吃亏、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三是优结构,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要选优配强“一把手”、坚持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相结合、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构建开放包容的干部生态;四是树正气,营造公道正派的生态环境,要严格干部工作程序,把公道正派作为选人用人的核心理念,贯穿于选人用人全过程。

任少波指出,要加强对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兼顾,强化教育引导,严明换届纪律。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面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吴朝晖在主持时强调,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兼顾,确保高质量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迈向前列的责任自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二要树牢大局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替衔接。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尽好一份责,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实效性,推动班子换届与学校其他各项重点任务齐头并进、相得益彰。三要强化工作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服从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切实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做表率,确保换出好风气、选出好队伍、树立好形象。

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邬小撑、周天华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换届工作考察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