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浙大看望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1来源:浙江新闻、浙大新闻办作者:刘乐平 柯溢能 胡元勇4904

9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参加。

袁家军向全省教育战线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这些年来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意义,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不断推动新时代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高校政治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高校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快形成党建统领的高校整体智治体系。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深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模式。要深化变革型组织建设,重用爱抓党建、肯抓党建、善抓党建的干部,抓好二级院系这一关键层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担当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全力做好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创新高校治理方式,确保高校安全有序、和谐稳定。要健全制度体系,优化完善党建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争先创优机制,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精准破题、系统性重塑、整体性提升。要建设清廉学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弘扬和树立新风正气,一体推进高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少波在座谈发言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浙江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不断增强学校党委的政治领导力;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深化全国党建示范校建设,持续提高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积极强化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走在前列

座谈会前,袁家军考察了浙江大学智能医药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浙大药学院院长顾臻的汇报。该实验室整合分子药剂学、化学生物学等交叉学科前沿,从事蛋白质/核酸递药系统、生物响应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不少突破。袁家军饶有兴致地观看医药新材料展示,与师生交流。他说,青年时代是最能出科研成果的黄金时代,大家要耐得住寂寞,坚守踏实诚实的科学作风,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浙江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副省长成岳冲,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部分在杭本专科院校主要负责人和高校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