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心怀国之大者,筑梦大国重器”

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5855

9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暨“重点单位招聘周”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致辞,并与重点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代表共同按下浙江大学2022届校园招聘启动按钮。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历来积极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的就业价值观。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到国防领域单位就业人数稳中有升。希望借此机会,学校能与国防领域单位在交流实践、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更进一步的共识;希望各部门、各院系引导毕业生赴国防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到国防领域的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创造人生价值。

“我非常珍惜和热爱这份事业,尤其是自己亲手设计的产品应用到各大型号并发射成功的时候,浓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国防领域人需要有全面的素质与能力,选择这个行业,具有足够的挑战性,但也能获得足够的成就感。”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张利彬,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王兴刚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分享各自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启动仪式后,中国核工业集团副总经济师王安民带来主题报告《投身军工 树我邦国》。他系统回顾了军工发展历史,讲述了军工人刻苦攻关的奋斗故事,鼓励青年学生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年华。

据了解,重点单位招聘活动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22日,近40余家单位将进校集中宣讲并招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