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举办2021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浙江大学国合处作者:1866

924日,作为实施《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Z4G)的重要活动之一,2021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中德政产学研代表开展深入交流共探合作路径。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洪堡基金会秘书长Enno Aufderheide、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首席代表施露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表示,中德两国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科研范式革新、能源系统转型等挑战中期待共同携手寻求解决方案;浙大洪堡基金会和DAAD始终努力发挥发挥合作交流优势,加强中德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的举措以对话促共识,化共识为行动。

来自浙大、复旦、同济、华东师大、中科院、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大、亚琛工大、德国水技术中心、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相聚分论坛,围绕气候变化、新能源材料、绿色发展政策等议题开展研讨。

论坛最后,一场产学研跨界对话在浙大上海高研院举行。朗盛化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卓斯乐、上海高研院院长周如鸿、SAP中国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与创新总监薛建敏参与现场对话,德国水技术中心Andreas Tiehm、弗劳恩霍夫研究所Benjamin Balke、浙大公管学院谭荣在线分享研讨成果。

论坛由浙江大学国合处、上海高研院合办,地科、材料、公管等学院协办,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司和DAAD的支持。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名师生报名参会,线上直播触达人次逾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