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杨萝萝1843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情怀。今年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3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子三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刻缅怀以于子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公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奉献伟大党和祖国;就是要进一步传承求是创新校训和浙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担当时代大任;就是要进一步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明晰使命愿景,凝聚奋斗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环境与资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璐瑶说,青年学生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先烈精神的鼓舞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锤炼自身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仪式上,国旗仪仗队向于子三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塑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走到于子三塑像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在万松岭、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等地向于子三烈士墓、曹仲兰烈士塑像、费巩烈士塑像、何友谅烈士纪念碑等敬献鲜花。

(文 樊畅/图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