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中国休闲典籍丛刊》在浙江大学首发

发布时间:2021-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2396

930日上午,《中国休闲典籍丛刊》新书首发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古籍馆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与丛书主编、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庞学铨为新书揭幕,北京采薇阁书店总经理王强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

黄先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休闲典籍丛刊》是体现浙大休闲研究的学术追求和水准又一个重要成果。希望借此机会,立足东方,汲取传统,进一步推进中国休闲研究;专注学理,聚焦前沿,锻造精品学术成果;面向实践,引领现实,推动休闲事业发展;开放视野,加强合作,展示浙大学科品牌。

据介绍,《中国休闲典籍丛刊》立足休闲学基本学理,以综合类、文化类、游憩类编目,依朝代次序共收录各类文献550种,计310册,是对中国休闲基本文献进行的首次系统性发掘汇编。

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俊表示,这套丛书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为休闲学提供了一套完备的学术资料,必将泽被学科、惠及后人。图书副主编、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研究员倪建伟介绍丛书相关情况,并向支持出版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王强则希望以丛书首发为契机,为健康文明的现代休闲生活方式提供有益的参考,为构建中国本土的休闲理论提供帮助。

北京燕山出版社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休闲学科师生代表出席。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