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首届医药联动高峰论坛暨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0来源:药学院作者:1463

10月10日,浙江大学首届医药联动高峰论坛暨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以医药联动为主题,聚焦大健康产业,旨在为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作出浙大贡献。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推动医药联动必须立足于医药学科发展高起点创新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通过顶层设计、机制创新,推进创新药物研发,提高临床治疗水平,建立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医药相关学科进入可持续内涵发展的全新阶段。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医学教育改革背景下临床药学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考”和“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药学服务能力评估体系的思考”的报告。浙江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和临床药学研究中心筹建情况。

此外,会议还包含了十四场主题报告,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重大疾病诊治、生物医药创制、大健康产业推动等展开研讨,为浙江大学医药联动、推动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药学院主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