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贵州台江考察调研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刘涵4365

1013日至14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贵州省台江县考察调研,进一步深化帮扶对接,助力台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发展

任少波首先来到台江民族中学,看望浙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勉励大家在育人与自育中锻炼成长服务基层贡献青春力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任少波走访了有关科室详细了解医疗帮扶开展情况亲切慰问浙大二院的帮扶专家团队,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任少波出席浙江大学结对帮扶台江县座谈会。他指出,学校始终将结对帮扶台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中组部指导下稳步推进有关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向未来,我们有信心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教育医疗为重点,推动更高质量的合作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组部、教育部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务实深入推进,做到医疗帮扶再深化、教育帮扶再巩固、人才培训再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战略谋划、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帮扶合力,开启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马磊主持会议他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台江县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要精准对接乡村振兴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宣传总结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不断创新帮扶协作机制,提高帮扶成效台江县委书记陈震汇报“组团式”教育医疗工作情况表示下一阶段要持续巩固提升帮扶成果推动全县教育医疗事业整体水平提升中组部帮扶工作组组长台江县委副书记王萍也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浙大医务工作者和支教师生作出的贡献

会上副校长黄先海代表浙江大学向台江捐赠了购置重症监护室仪器设备专项基金。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汇报了新一轮医疗帮扶计划浙大二院台江分院院长钟会明浙大研究生支教团孙欢同学分别介绍了医疗帮扶和支教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浙大二院有关部门科室负责人以及派驻台江分院专家教授黔东南州台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江宁宁/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