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4560

10月23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一行到紫金港校区调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座谈会。

吴朝晖对海南省、三亚市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浙大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期待双方进一步在凝聚共识中增强战略互信,在突出重点中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汇聚,在营造更好环境中合力攻坚克难,以务实合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周红波对浙江大学在合作中为三亚增添活力、注入动力、储备潜力表示感谢。他说,三亚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及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期待双方不断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落地,以更加紧密的市校合作,为服务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周红波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史馆。

据介绍,2019年9月,海南省与浙江大学携手共建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立足海南发展战略需求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接海南特色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推广,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的转移转化链,切实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贡献。

副校长王立忠主持座谈会,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出席。海南省、三亚市、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图文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