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雄凯集团医疗器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雄凯集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5238

10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雄凯集团医疗器械联合研发中心成立暨雄凯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出席并致辞。

副校长王立忠、雄凯集团董事长许雄跃共同为浙江大学-雄凯集团医疗器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雄凯集团慷慨捐赠和萧山区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医疗仪器行业同时具备了产业创新属性和技术创新属性,希望校企双方能以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产业合作,打造引领性的技术,通过技术研发出更多的高端产品;创新体制机制,着重汇聚人才,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构建新型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相应保障,明确阶段性任务,不断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许雄跃表示,此次合作为集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产业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持。相信在校企双方通力合作下,一定能研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产品,探索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合作模式,培育出具有一定规模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介绍,经过数年的稳健发展,雄凯集团已成为一家兼有实业开发管理和投资、大健康医疗运营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的公司。除成立浙江大学-雄凯医疗器械创新联合研发中心、支持生仪学院推动医工信交叉会聚发展外,集团拟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用于承接中心相关成果的转化落地和产业化。

萧山区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科研院、生仪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