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6143

115日,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分别作了警示教育有关工作部署。

任少波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立足“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标对表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案为鉴,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科研领域有关行为,强化纪律和规矩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任少波强调,要以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汲取经验教训,大力营造“严”的氛围。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壮大宣传思想主流舆论,深化廉洁教育。二要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制度执行。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建立完善风险管控体系。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坚持挺纪在前,严厉惩治腐败,强化警示教育,高悬巡视利剑。四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学校党委要抓实管党治校主体责任,纪委要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各院系要落实本单位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以律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进取的发展环境。他进一步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切实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加强风险防范,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吴朝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统筹推进,进一步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强化警示震慑,进一步坚持警示教育严的主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紫金港校区主会场参会。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