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第一届浙江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5392

1110日,第一届浙江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碧桂园集团办华东大区总经理付成霞为获奖者颁奖。

2019年6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捐资设立了浙江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大力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助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根据评选办法,航空航天学院黎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奎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Paul Boulos Chalhoub教授获得首届浙江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

任少波向首届浙江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力量,一所受尊敬的大学,一定要有受尊敬的教师,能培养受尊敬的学生。在瞄准更远大目标实现各项事业守正创新、迭代升级的过程中,必须打造一支受人尊敬的教师队伍。希望获奖的教师珍惜荣誉、崇尚荣誉,以本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标杆和榜样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使命愿景,聚焦主责主业、礼敬育人天职,践行“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感谢碧桂园集团对学校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大学将倍加珍惜社会各界的鼓励和支持,扎根大地、铸魂育人、攻坚善治,打造一支善于解决中国问题、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真正受人尊敬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

付成霞表示,浙江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历来大师辈出,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碧桂园将“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机器人、现代农业、社区零售等促进社会进步的新业务,向着“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转型。未来,国强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不忘初心,为社会进步不断努力奋斗;为教育强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仪式并宣读获奖者名单,获奖者代表黎军、任奎分享了工作的心得和体会,表达了建功新一轮“双一流”的决心和信心。

碧桂园集团办华东大区经理余俊俊,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工学部、农业生命环境学部、航空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