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二院浙大院区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刘涵4093

1115日上午,浙大二院浙大院区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健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仪式,与副校长周天华、党委常委李晓明、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共同为中心揭牌。浙大二院院长王伟林参加座谈。

该中心位于浙大院区(紫金港)1号楼3楼,设有全流程的健康体检科室,将为改善师生体检环境、提高师生体检效率、实施体检结果跟踪与随访提供方便,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成果之一。

任少波实地走访了全面启用的浙大院区健康管理中心,并仔细听取了医院关于浙大院区建设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一年来浙大二院全面托管浙大院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浙大院区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生员工开展教学科研不可或缺的保障力量,浙大院区要站在学校的事业全局谋划发展,为浙大师生提供基本规范可靠的医疗服务、便捷高水平的医疗保障系统、全面覆盖的校园公共卫生服务;浙大二院要将浙大院区作为纽带,加深与师生员工的密切联系,探索面向未来社区和全科医学发展的新前景;学校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浙大院区发展,推动院区面向社会、做出特色,实现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将浙大院区及其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成新型的校医院建设样板。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浙大院区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明确定位、统一思想,通过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从环境、管理、流程、服务、人员的融合入手,以文化提升带动环境融合,以制度统一推动管理融合,以信息化提升实现流程融合,以专家互通实现服务融合,以转诊“绿道”实现应急融合,以双向交流实现人员融合,以扩容增效实现获得感提升,逐步实现了浙大二院---浙大院区同质化管理。

浙大院区院长黄建汇报了院区建设发展情况。学校有关部门、浙大二院、浙大院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周伊晨/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