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330

1118日,浙江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全党实现了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入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通过学习宣讲、教育教学、研究阐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总结党领导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努力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以师生为本,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理论创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水平、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坚持独立自主,建立以我为主的对外开放网络,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本土国际化;坚持中国道路,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独特道路;坚持胸怀天下,积极承担起高等教育的国家责任、人民立场、创新贡献和人类关怀;坚持开拓创新,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实现科技创新范式迭代升级;坚持敢于斗争,引导干部师生在复杂形势、重大任务和艰苦环境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坚持统一战线,强化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发挥和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培养;坚持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忠于党的事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浙大应有贡献。要坚持举旗定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奋力走在前列,围绕“四个面向”进一步优化人才和学科生态布局,努力将党和国家对浙大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矢志立德树人,树立全面教育质量观,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系统谋划人才培养改革方向;要主动服务国家,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不断增强为党为国分忧、服务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安全有序的办学环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校领导严建华、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等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