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领导看望新科两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柯溢能 卢绍庆 朱原之 韩天高 刘涵5671

1118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看望新当选院士的阮勇斌教授、徐世烺教授、郑津洋教授、高翔教授、喻景权教授。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代表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送上贺信。

任少波感谢各位新当选院士长期以来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希望大家进一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矢志人才培养,繁荣学科生态,肩负新的使命担当,为学校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吴朝晖表示当选院士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所在学科和学校的大喜事,感谢院士们长久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学术成就、所作出的学科贡献。他希望大家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多战略咨询,发扬科学家精神和求是创新精神,带动更多年轻人成长成才,为学校和国家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科院士们感谢学校和学院、学科的支持,他们表示,当选院士是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新起点,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加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副书记傅强,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吴雅兰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 韩天高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