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2021浙江大学“全球治理周”暨浙江大学第32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1来源: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作者:1724

1119日,2021浙江大学“全球治理周”浙江大学32届国际文化节在紫金港校区开幕。

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明辨前进方向,将个人生涯选择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开幕式上进行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丛书发布预告,该丛书是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和学科发展制度化工作的成果之一,浙江大学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丛书策划及推进情况。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纵横全球 兼济天下——国际组织任职启示录》主编何昌垂介绍了该书编撰情况,并向浙江大学赠予了手稿。

“全球治理周”是学校引领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品牌活动。本次“全球治理周”将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全球新议题青年研讨会、第三届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等。国际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在线出席活动,与青年学子深入交流,助力我校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和学生国际化能力的提升。

活动中,何昌垂作题为《全球治理新格局下青年战略领导力的培养》的主旨报告。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推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