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换届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刘涵5551

近日,浙江大学党委对全体换届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主题作了讲话,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敢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我将无我”大格局和“强国有我”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浙大新贡献。

任少波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勇担使命,将思想与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抓好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国之大者”中把握方向和使命,从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中明晰责任和担当,与中央对表、与世界对标、与人民对心、与需求对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以“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任少波从浙大的历史方位、发展目标、战略导向三个维度强调了要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战略迭代。他表示,今天的浙江大学已经进入到发展的关键期,更要认识到再向前进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大,面对两个大局下高等教育全球竞争的严峻形势,现代化建设对创新人才和战略科技力量的新任务,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快实现战略迭代。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举旗定向,明确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统筹推进“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五个坚持”, 在辩证统一中守正创新,在各项事业上实现发展的突破和层级的跃升。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受人尊敬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师生共同成长的德育共同体;坚持统筹学科、学术、治理协同推进,在引领性创新上加大组织力度;要全面加强资源保障、生态保障和安全保障,为支撑更大梦想营造良好环境。

任少波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的系统重塑。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团结奋斗的和谐稳定环境;建设政治过硬、开拓进取的中层领导班子,增强整体功能,防止结构“硬”、功能“软”; 锻造忠诚担当、素质一流的干部队伍,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呈显浙大干部的优良作风,培养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综合能力;构建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治理体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高效完成。

任少波强调,要坚持求是创新校训,建设新班子,展现新风貌。不断涵养大学精神,学会做文化、创条件、善表达;弘扬“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凝聚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发扬“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的浙大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讲好浙大故事;秉持求是作风,铸造“忠诚干净担当”之魂,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引领塑造优良干部作风;守住底线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有序做好班子交接过渡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线、责任不断线、发展不断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并通报换届总体情况,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本次集体谈话也是学校第一期中层干部研修班的开班式和第一课。

(文 柯溢能/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