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投下郑重一票

发布时间:2021-12-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3244

1215日是杭州市西湖区的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西湖区第129选区,来自近500个选民小组的12169名选民分赴27个投票点,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选举我校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投下郑重一票。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在第一投票点参加了投票。

当天上午,设在纳米楼办事大厅门厅内的西湖区129选区第一选举投票点气氛庄重热烈。“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的红色条幅悬挂在大厅上方,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830分,投票启动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投票点的负责人、校核、监票、计票人员名单,介绍了投票选举的相关注意事项,随后,选民们依次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选民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投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珍惜自己的政治权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行使好、履行好自己的权利,投好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同一时间,紫金港校区其他26个投票点也相继开始投票。

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此次选举工作,学校成立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办公室,由各个校区管委会牵头,统筹协调选举工作各项任务。11月初以来,经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登记审核,根据相关程序推选产生了候选人,各个环节抓实抓牢,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开展。

据介绍,根据浙江省、杭州市统一部署,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我校换届选举所涉区域主要包括位于西湖区的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西溪校区、之江校区,以及位于上城区的华家池校区。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