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卢绍庆4505

12月16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工作主题主线,努力谋划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是具有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任少波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入落实。抓实举旗定向,坚定不移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大的梦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一流干部人才队伍;激发精神动力,守正创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朝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和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历程的科学概括。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对于党和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着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吴朝晖强调,浙江大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要一员。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道路,旗帜鲜明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树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自信,将“国之大者”的要求内化为“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实践,奋力写好“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时代新篇。

会上,校领导朱世强、叶民、吴健、傅强、黄先海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杨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