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校召开首批“双专计划”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276

1229日,浙江大学召开首批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总结会,回顾工作经验和成效,交流锻炼体会和收获。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建设,第一批“双专计划”自2020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选拔了89名“双专”干部参加实践锻炼实现了“青年专家专聘到管理岗位上,锻炼业务与管理双专长”的目的。目前,第二批“双专计划”工作已经启动,将在第一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叉融合、优化选拔机制、强化动态培养,鼓励更多青年学术骨干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大力支持青年学术骨干挑大梁、当主角。

傅强指出,首批“双专计划”工作成效优良,强化了双专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历练、管理历练、服务历练、沟通历练、作风历练,为学校探索出一条面向未来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径。他希望大家珍惜这一年宝贵的锻炼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要胸怀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要又红又专,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战略上看问题、在系统中看问题;要保持定力,瞄准发展方向、把握自身定位、勇于面对困难,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文学院(筹)陈洁、机械学院童哲铭、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柏浩、药学院王毅、生命科学学院赵云鹏、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林辉代表首批“双专”干部发言,交流锻炼经历和心得,并为“双专计划”后续工作提出建议。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首批“双专计划”总体情况。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首批“双专计划”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