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姚玉峰光明公益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刘涵1504

12月29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姚玉峰光明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姚玉峰光明公益基金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教授发起领捐,该基金将重点支持培养多层次、多领域的专业眼科人才,扶持基层和偏远地区眼科医疗卫生发展,为推动国家健康事业建设提供更优方案。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周丽红女士、杭州煌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芳女士和浙大校友徐晓骏女士等作为首批捐赠者,向该基金进行了捐赠。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向捐赠方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周天华表示,基金的设立体现了姚玉峰教授和企业家们对国家未来眼科事业发展的远见卓识和对救治眼科病患的强烈责任、大力支持。希望相关学科能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眼科领域理论创新和技术革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眼健康的需求,实现社会爱心力量与学科专业联动发展,共同谱写光明事业的生动实践,为促进国家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严红枫分别介绍了姚玉峰教授的事迹。

姚玉峰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和支持,让他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科研人员和医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续秉持“谨慎做人,认真做事”的准则,为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玉芝、李培培,校宣传部、医管办、医学院、邵逸夫医院和发展联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文 吴雅兰/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