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获立3项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作者:863

近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立项60项,其中浙江大学获立3项,立项数并列全国第三、C9高校第一。

此次立项的三个项目分别是经济学院黄先海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项目“新发展格局下数字产业链发展战略研究”、教育学院张应强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项目“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光华法学院赵骏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项目“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大问题研究”。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为重要的项目类别之一。承担教育部重大项目是首席专家及其团队科研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

本年度,浙江大学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立项数达2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专项)20项,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含专项)4项,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浙江大学立足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凝练聚焦重大研究主题,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不断加大重大项目申报组织力度,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能力显著提升,也为人文社科各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