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传承弘扬优良学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2013

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传承弘扬优良学风”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交流。

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全体保研的学霸寝室代表、参加重大航海科考的博士生、积极推进朋辈辅学的党团班骨干、“最美学习笔记”大赛获奖者等来自各个院系的10余位同学,围绕“传承弘扬优良学风”主题,分享励志成长故事、交流自助助人经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吴朝晖不时提问,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发展之本,是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求是创新是浙江大学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是学风、教风、校风中重要的文化基因。他勉励大家要传承弘扬求是创新优良学风,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要学习先进典型、推进朋辈互进,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追求通专并进、激发兴趣潜能,促进人格、素质、能力、知识的融合提升;树立底线意识、拒绝不良诱惑,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事业、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领学生回归“学”的本位,树立“学”的信心,培养“学”的能力,掌握“学”的方法,抓准“学”的方向,形成了自主性学习、创造性学习的浓厚氛围。

座谈前,校领导还参观了红色文化精品集市和学生社团空间。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座谈,副校长吴健出席活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系的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马宇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