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1245

12月24日,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召集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健参加会议。

该教学创新中心是全国唯一获批的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是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服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备课教学工作。

任少波强调,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全体项目组成员都要高度重视教学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扎实做到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要求,助推全国高校“纲要”课教学质量的提升;要高品质做好创新工作,注重教学载体、模式、评价和课程标准的创新,充分开展教学研讨,形成优质教学成果;要构建长远的有效机制,全力助推教学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把中心建设成为引领全国的创新高地,更好地为全国“纲要”课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做出浙大贡献。

会议就创新中心运作模式、课程创新模式、教学资源保障机制、课程示范品牌建设、优质教学资源统筹共享、课程教学标准、媒体资源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项目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介绍,中心将坚持以“教学内容创新”为龙头,以教学资源开发为抓手,以“服务全国教师”为目标,致力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呈现方式的创新,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科学转化,为全国高校“纲要”课教师提供各类优质的教学数据资源。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