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徐文光副省长来校走访联系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6040

1月6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来校走访慰问了结对联系的我校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参加座谈。

徐文光先后来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和药学院,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和浙江大学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顾臻。他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能继续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大的格局,瞄准国家紧迫需求,求真求实,创新创优,在理念、思维、方法、机制和文化等各方面下得“真功夫”,解决“真问题”。

吴朝晖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已开启“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聚焦一流,勇攀高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能源清洁低碳、新型药物研发、大型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育和学科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省政府有关部门,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才办、能源学院和药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