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4457

1月6日,浙江大学党委对医学院附属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以“奋力‘走在前列’ 服务‘重要窗口’”为主题作了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夏建成讲话。

任少波指出,通过换届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得到了加强,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充实到班子中来,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开阔胸襟,树立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力量的坚定信心。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时代、国家、区域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坚定远大理想,更加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开展战略谋划,彰显更大作为;当前浙大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对附属医院的发展提出了更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将各项事业纳入稳量提质、迭代升级、动能跃迁、守正创新的轨道上来;今天的浙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面临历史性的机遇期,要进一步树立新的思维,管理理念和模式要从小医院走向大医院,从地方医院走向全国性国际性医院,从徒弟医院走向师傅医院,从传统医院走向现代医院,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开阔格局胸怀,勇于超越自我,加快战略崛起。

任少波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明晰愿景、擘画蓝图,奋力推进附属医院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使命愿景要更高更远,医疗服务要人民满意,医教协同要加固主阵地,学科建设要群峰竞秀,创新高地要组织引领,人才引育要抢抓机遇,现代医院要加快打造,清廉医院要常抓不懈,防范风险要细致踏实,党的建设要坚强有力。要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打造具有领导一流附属医院建设能力的过硬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组织原则,把班子和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掌握管理艺术,公平公正,求是创新,促进医院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律,一身正气,在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明晰使命愿景、践行忠诚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共同开启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任少波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板块和附属医院事业发展,支持和指导附属医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加强附属医院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为附属医院事业发展创造一流条件。

夏建成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浙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是省卫生健康系统打造医学高峰的核心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战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党和人民又立新功。面向未来,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过好政治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规范言行、推动工作;过好权力关,牢记根本宗旨,常怀敬畏之心,以警示案例为戒,保持警钟长鸣;过好行风关,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以上率下,遵守行业规范;过好社会生活关,切实加强家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净化个人兴趣爱好,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报表。

据介绍,本次附属医院中层班子换届工作中,学校党委按照建设世界一流附属医院的目标要求,突出政治首位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强化实干实绩导向,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整体功能。

校领导叶民、周天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校部机关、医学院负责人,医学院附属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