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时间:2022-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卢绍庆3719

春风化雨几十载,岁月如歌心如磐。17日,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共同祝福193位退休教职工步入人生新阶段。本次退休教职工共来自50余个院系部门,在浙大工作平均超过33年,其中在浙大工作年限最长的达44年。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副校长严建华、周天华出席典礼并为每一位退休教职工颁发退休纪念章,副校长何莲珍主持仪式。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长期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在各位老师的见证和推动下,学校坚持拔尖筑峰,进一步提升办学声誉;坚持做强体系,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坚持交叉会聚,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坚持创新迭代,进一步提升办学贡献;坚持数字治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希望老师们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地引领和帮扶青年成长;卸任不卸责,一如既往地讲好和传播浙大故事;让求是创新的精神薪火相传,荣光接续。

仪式上,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退休教师代表给青年教师、学生佩戴蓝色围巾。

今年是我教书育人的第35个年头,35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赤诚坦荡、无怨无悔!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郑晓冬教授如是说。公共体育与艺术部虞力宏教授回忆:“1983年我从体育系毕业,幸运地成为了浙大体艺部的一员,职业生涯从玉泉校区田径场边上的一间平房开始……”总务处汪士清说:我很自豪能与祖国同命运,与浙大共荣光。浙大是我永远的家!

青年教师代表、浙大一院郑敏说: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我们要秉持教育初心,传承老一辈治学精神,肩负起责任担当,投身国家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历程。学生代表、艺术与考古学院陈最锋说:感谢师长们的教诲、陪伴,还有严格的要求,这些都成为了我们逐梦路上的熠熠星光

典礼前,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部门院系、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典礼。

(文 杨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