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控制学院首期“总师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923

为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优良传统、坚定报国信念,努力夯实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的就业价值观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首期“总师讲堂”复杂系统控制与智能协同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浙江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郝明瑞老师受邀出席,并作《飞航导弹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郝明瑞回顾了飞航导弹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飞航导弹的主要特点和技术特征。就未来集群作战需求相关技术布局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对飞航导弹未来发展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硕士周同学表示:“郝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飞航导弹事业的发展,回首了飞航导弹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秉承无所畏惧、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精神,飞航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果。我也要努力把这种精神投入到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争取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科生栾同学说道:“中国飞航导弹事业的发展是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强大的保障。从之前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的惊艳世界,振奋国人,中国飞航人的拼搏精神让人敬佩。我们唯有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宝贵精神激励自己,才能接下老一辈人的火炬,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主办,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浙江大学飞航智能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GFJG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浙江大学重要国企央企就业战略指导平台共同协办。活动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共计470余名师生在线与会,互动点赞量达7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