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携手山东临工共建高端工程装备智能与安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1099

近日,浙江大学与山东临工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出席仪式。

双方将合作成立浙江大学-山东临工联合研发中心,充分发挥浙江大学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山东临工公司在重型机型行业市场优势,面向智能、自主、安全的新一代工程机械,从信息和数字化角度搭建基础和应用研究平台,共同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共同研发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共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为中国的工程机械智能化发展做出贡献

孙优贤表示,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在智能感知、机器人智能系统、高端控制装备、工控安全等领域深耕多年,具备雄厚的研究实力,并攻克了多项重大工程和装备运行控制关键难题,愿与山东临工一同努力,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文德介绍了山东临工的现状与发展史,希望在故障分析、智能制造等领域与浙江大学强强联合,更高质量攻克工程机械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活动中,相关学者就联合中心具体攻关内容做了介绍。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