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3689

1月15日,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有关单位代表签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承诺责任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承诺责任书、网络安全责任书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有力地保障了全年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立足2022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底线意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任少波强调,要聚焦安全稳定重点任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壮大宣传思想主流舆论,强化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定期开展责任制落实督查,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强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险情的能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高技术建设水平,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强化督查整改落实,加强用网治网本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强化纪律宣传、完善保障机制、落实闭环管理,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络。他进一步强调,要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加强宣传教育上出实效,在排查整治、处突担责上聚合力,在应急值守、信息畅通上强纪律,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保发展、促稳定的高度,全面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和玉泉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项报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校领导严建华、叶民、周天华、吴健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其他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各部门、各学院(系)、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群众团体、直属单位、校设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维稳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