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浙大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5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797

35日,“我在窗口写青春”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活动暨首场专题培训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省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督查专员徐定安,团省委副书记盛乐,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亚组委志愿者部主持工作副部长赖明诚和浙大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志愿者通用培训。

毛根洪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全面推进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深化,标志着赛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志愿者们要充分认识参与亚运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积极提升参与亚运的责任使命。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志愿者通用培训,做到培训人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全覆盖,培训流程全覆盖。各相关高校要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激励,提振师生热情,构建良好氛围,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邬小撑在致辞时表示,浙江大学顺利推进志愿者工作,组建了高质量专业团队,顺利完成测试赛志愿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喜迎亚运氛围。下一阶段将积极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加强党团引领,发挥育人功能,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浙大特色、尽显杭州韵味、展示中国风采的志愿者队伍。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浙大力量。

启动活动在青春洋溢的志愿者之歌《等你来》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领队教师代表、培训师代表与赛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以诗朗诵形式表达自己对亚运的期待和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并进行现场表态。据介绍,通过多维度选拔,浙江大学赛会预录用志愿者近3000人。

首场专题培训会由毛根洪主讲。浙大各学院(系)设置分会场,相关高校的赛会预录用志愿者也在线上参加。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