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大电镜中心十周年纪念暨电子显微学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袁文涛849




5月15日,浙大电镜中心十周年纪念暨电子显微学高端论坛在玉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论坛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高端电子显微镜是高水平研究不可缺少利器,为材料、物理、化学、化工、能源等多学科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我校物质科学的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领域工程应用提供了必要保障。面向未来,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电镜中心的高质量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中心师生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水平和站位谋划研究,建成高水平的物质科学原位研究交叉平台和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服务平台,为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2012年5月15日成立以来,电镜中心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急需的新材料研究和开发,在Science,Nature正刊上发表论文10篇,累计服务校内17个院系超15万小时,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项,累计争取经费达1.6亿元,培养研究生159人,并多次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

两院院士朱静、叶恒强、张泽、杨卫、陈云敏、杨德仁、叶志镇、徐世烺、高翔,中国电镜学会理事长韩晓东,电镜中心在校生代表、毕业学生代表、张泽奖学金获奖代表、用户代表等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电镜中心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先进科学仪器对于科学研究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

电子显微学高端论坛中,电子显微学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显微学前沿研究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