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马宇丹2176

518日,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动员部署相关工作。校长吴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

吴朝晖在会上强调指出,在此次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走在前列”看,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从服务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看,要发挥“经济体检”作用;从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看,要促进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突出科技强审,进一步通过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坚持数据共享,加快完善信息化审计机制;坚持平台升级,加快应用信息化审计方法;坚持开放治理,加快汇聚信息化审计合力。要夯实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学校改革发展安全屏障,审计处要切实履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能;审计组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切实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和审计整改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快建设经济责任审计的浙大样板,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傅强从干部管理监督的角度指出,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做好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审计委托书,审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2021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布置今年审计进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中层领导干部代表本次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32位中层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审计调查,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审促建推动单位工作实现新发展。

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干部、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在主、分两个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