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ZJUI2022届本科生UIUC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张旖6013

北京时间529日上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2届本科生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学位授予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UIUC校长Robert J. Jones在中美两地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UIUC学术副校长兼教务长Andreas Cangellaris出席仪式。

吴朝晖向ZJUI 2022届学生顺利获得UIUC学位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与UIUC两校合作20周年,ZJUI充分展示了中外办学的合作优势、汇聚了全球的优质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出彩舞台。面对奔涌向前的时代洪流,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追求美好是人心所向,书写人类命运与共的时代答卷正成为永续发展的必然抉择。希望同学们在点燃梦想中立大志,涵育使命引领的底蕴,回答好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在立定脚跟中行大道,筑牢扎根大地的底气,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务实作风和担当情怀;在锤炼本领中成大事,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尽情演绎与成就属于大家的时代传奇。他希望在新一轮全球化的历史进程,毕业生们要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奏响时代强音。

Robert J. Jones通过连线对浙江大学在中美高等教育领域开创性合作中迈出的坚实步伐、给予的有力领导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本届学生的坚韧与勇毅,他表示,ZJUI学子百折不挠,直面双学位带来的高强度挑战;敢于争先,积极迎接全球创新生态中的机遇;责无旁贷,勇于承担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使命。他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将重塑全球社会,亲历疫情的同学们,将成为改变世界、引领未来的最佳人选。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发挥两校合作办学特色优势和卓越跨文化沟通能力,用技能、知识、才华和远见创造美好未来。

UIUC校友、文远知行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浙江大学、UIUC两校共同校友代表、之江实验室研究员姜2022ZJUI毕业生代表陈玻尔,学生家长代表杨春节分别发言。

在中美两校嘉宾的见证下,2022届学生逐一上台,迎接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何莲珍、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代表UIUC为学生授予证书,Robert J.Jones线上宣布授予UIUC学位。

学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联络人,国际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ZJUI教职工等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由ZJUI院长李德主持。

据悉,本次授予学位的2022届学生是ZJUI第二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学生和第三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生。在拿到UIUC的学位证书后,他们还将于今年6月拿到浙江大学的学位证书。目前,本届学生的毕业去向已基本确定且呈现深造地选择多元、深造院校水平卓越、发展方向交叉等特点,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

(文 柯溢能 张旖/图片由海宁国际校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