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3967

61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一行来校,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来访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研发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长期以来,学校与东方电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有成效的合作。202011月,学校与东方电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面向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服务能源安全新战略。

吴朝晖对东方电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双碳”和智能化的背景下,企业转型和科技创新共同迎来了新的机遇。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浙大将发挥能源、材料、信息等学科优势,与东方电气在重要领域联手,推动合作进入新状态;要创造合作的新模式,根据企业的布局需求,支持东方电气在杭州建立研发平台,推动高能级平台落地;要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与企业共同进行难题攻关和人才互动,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升级。

俞培根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东方电气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企业的发展,既靠科技创新,也靠转型升级。近年来东方电气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下一步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调整合作模式,把长板做长、短板补强,并布局新的发展方向。东方电气与浙大渊源深厚,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上加大合作;围绕绿色低碳,布局长三角协同创新平台;面向前沿领域和双方共同关心的方向,加强研究生合作培养,产生更多层次的合作成果。

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股份公司副总裁胡修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能源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