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学部换届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0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5343

6月2日上午,浙江大学学部换届宣布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

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宣读学校文件。

吴朝晖向新一届学部主任班子表示祝贺,向为学部建设作出贡献的上一届学部主任班子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9年学部换届以来,各学部在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科研创新品质、完善学术分类治理等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和来之不易的成绩。新一届学部主任班子的成立,既是全校学术共同体的一件大事,也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战略行动。

吴朝晖表示,作为学科发展的学术共同体,各学部要在制定学术评价规则、完善学术发展治理、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等领域进一步发力,加快做好新时代学部建设工作。他进一步表示,各学部要强化引领作用,加强学科战略谋划,前瞻凝练布局面向未来的重大突破方向,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强化指导作用,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和创新目标;要强化协同开源,拓宽开放办学格局,为院系学科发展争取更大的空间和保障。

会上,上一届学部负责人代表陈汉林教授用“感谢”“支持”“希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部工作的体会。他说:“每个学部都是一个大的学科群,期待未来学部从更高的战略维度,谋划学科交叉发展。”校文科资深教授许钧在代表新一届学部负责人发言时说,学部最重要的是体现“学”,要联动学生、学者、学术、学科,打上浙大特有的精神烙印。“求是创新为学部开展工作指明了道路,我们将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为浙大‘双一流’建设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届各学部负责人、新一届各学部负责人、各院(系)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部办公室教师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