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学校举办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浙大研究生院作者:1810

6月22日中午,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展在紫金港研究生教育综合楼启动。该活动是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年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展陈2021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旨在发挥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高质量学位论文发展氛围。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副书记傅强参观了成果展。他们在现场表示,要以此次成果展为契机,既形成“浸润式”育人的导学平台,加强导师之间、导师与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融通,又发挥朋辈示范引领,扩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品牌影响力,做好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精神桥梁,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软实力。新时代研究生要从厚植家国情怀,在扎根大地中勇担使命;突出创新能力,在精研学术中追求卓越;树立成长导向,在探求实践中全面发展,学术研究和知识训练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科交叉筑牢创新意识,在文明互鉴中培养全球担当,弘扬浙大人卓尔不群的“精气神”。

现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还分享了开展研究生教育、求索科学之路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