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出征仪式举行

全省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朱原之1605

629日下午,“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出征仪式暨全省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浙江大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施丽琴、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

傅强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致力于将校园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模范之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更加迫切地需要我们团结各族中华儿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争创“浙里石榴红”系列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扎实基础,与全省各条战线的同仁一道,为浙江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征仪式上,金伟和傅强为“浙里石榴红”浙江大学驿站揭牌,金伟、施丽琴、傅强共同为浙江省“石榴红”的高校、企业、基层宣讲团代表授旗。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崔文康作《跨越山海:由脱贫攻坚迈向共同富裕》主题宣讲,讲述浙大师生与云南景东彝族同胞携手脱贫的故事。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邓惠文作《种颗初心在边疆》主题宣讲,分享一家三代驻守边疆的赤子之心。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员工、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中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省微党课讲师白玛央金作《一朵火红的格桑花》宣讲,讲述了一家三代跟党走、追梦幸福路的故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员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浙江省微党课讲师缪可颖作《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宣讲,鼓励各族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在《母亲是中华》的悠扬旋律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主办。


(文字来源:党委统战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