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刘涵2189

6月28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袁家军专题宣讲会精神,深化阅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动力,为在高质量高水平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建设中加快走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打思想基础,谋落实方案。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省委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的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两个先行”的战略目标和任务,遵循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的战略指引,系统回答了未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可行性和战略必然性。

任少波强调,在奋力实现“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高水平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聚焦教育卫生文化高水平供给,勇做共同富裕先行的社会发展金名片;引育天下英才激发创新要素,勇做服务浙江现代化先行的重要动力源;扎根浙江大地融入发展全局,勇做塑造引领未来新增长极的生力军;积极拓展全球打通两个循环,勇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枢纽;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方向,勇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先行阵地。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八大高地”建设和“十个着力”中奋力“走在前列”,在服务浙江发展中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

吴朝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开启“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我省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浙江的前进方位和使命担当,擘画展望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必将为全省干部群众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强劲动力。

吴朝晖强调,学校要在“两个先行”中找准同频共振点,深刻理解“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提升扎根浙江、服务浙江的行动自觉。他进一步指出,要发挥区域“创新源”作用,助力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坚持数字治理,助力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行全球开放发展,助力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不断取得具浙大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总会计师、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