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与塔里木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马宇丹 刘涵3137

7月1日,浙江大学与塔里木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双方开启合作的新篇章。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塔里木大学校长张爱萍一行,副校长黄先海与张爱萍代表双方签约。

任少波对张爱萍一行表示欢迎,对塔里木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遵照教育部的工作要求,扎实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秉持务实态度,结合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和塔里木大学的战略布局,切实做出工作实效;抓住合作重点,携手寻找新的增长点、谋划新的发展方向、探索新的合作路径;强化工作机制,为塔里木大学的发展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爱萍感谢浙江大学情真意厚的对口支援。她表示,在浙江大学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塔里木大学近些年来在教学规模、办学质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较大发展,在服务南疆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塔里木大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浙大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塔里木大学,期盼双方的深入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塔里木大学在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高校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浙江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 马宇丹/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