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3来源:发展联络办

711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先海主持。

任少波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过去一年,学校在聚焦立德树人、开展引领创新、构筑学科高峰、引育一流人才、完善办学格局、推进治理赋能等各项事业上持续快速发展,师生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稳步增强,全球声誉稳步提升。

任少波强调,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浙大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面对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学校将沿着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始终坚持育人本位,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推动高原筑峰,构建一流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成为服务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拓展全球,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深化国际合作、参与交流互鉴;坚持治理变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系统重塑,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学校在这些方面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持续关心与大力支持,需要进一步凝聚全体浙大人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应对全球化竞争,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目标;集聚全球校友资源,共同弘扬求是创新精神文化;发挥常务理事会作用,提升校友工作网络体系整体效能,共同助推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事业中打开新格局。

黄先海作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理事会组织机构人员调整建议名单。

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泰国、新加坡、新西兰、比利时、丹麦、德国、法国、美国、瑞典、瑞士、乌克兰、意大利、英国等15个国家,国内30个省级行政区的近80位常务理事和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文字来源:发展联络办/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