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看望汪自强教授

发布时间:2022-07-24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2939

723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一行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看望慰问了“全国优秀教师”汪自强教授。

黄小华看到汪自强精神状态很好,并在继续担任科技特派员,感到很欣慰。他说,汪自强老师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发现的教育系统扶贫成就突出的优秀典型,201612月教育部授予汪自强“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举行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典型树起来不是一阵子,要结合乡村振兴,进一步梳理和挖掘高校的典型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教师投入到乡村振兴中。

汪自强表示,浙大有文化的传承,也有服务乡村振兴的群体,他们正不遗余力地以无私奉献的执着情怀,争做科技报国的实践者。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要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看望前,黄小华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副校长何莲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教工部、农学院负责人陪同看望。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