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育人强师”专题培训班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724日,浙江大学第150育人强师卫生健康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

任少波以《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一流大学的战略支撑》为主题,围绕大会成果、报告主题、历史跨越、思想指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党的领导等八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浙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标定了浙江新的奋斗目标。

任少波强调,深刻领会省委对浙江大学的期待和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立足两个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浙大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上来,发展两个先行三张金名片,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人才引育高地,扩大国际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浙江全面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浙大力量。

面向参加培训的卫生健康管理干部,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他还在会上对学校医学事业、附属医院发展及附属医院干部历练成长等各方面提出了新期待和新要求。他希望医学事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更高远的使命愿景,加强人才引育和顶层设计,奋力打造医学创新高地,系统布局学科建设,形成医学事业发展新格局;希望各附属医院要完善医教协同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常抓不懈清廉建设,细致落实风险防范,加快打造现代医院,推进附属医院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希望全体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尊德性有格局,团结奋斗,求是创新,遵法善治,用浙大精神铸造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之魂,引领塑造优良干部作风。

副校长周天华主持宣讲会,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浙江大学第150育人强师卫生健康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会。

(文 朱俊俊/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