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在浙大成立

助力青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发展联络办作者:朱原之1853

94日,“浙江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小米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曾学忠,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仪式。

曾学忠致辞回顾了小米集团与浙大的渊源,希望“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落地能够助力浙江大学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能够推动双方在科研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发挥优势互促共进、产学研结合;更多浙大优秀学子能够加入小米集团,在硬科技领域发光发热,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黄先海表示小米集团的创新精神与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理念十分契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对推动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发挥集团的产业技术优势和学校的科研人才优势相互赋能,全面提升产学研合作的规模效应,共同为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仪式上,黄先海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铭牌,并和曾学忠互赠纪念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与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后,双方举行科研技术讨论会,围绕充电射频技术、光学成像技术、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探索开展深入交流。在当天举行的“小米奖助学金”项目高校活动中,曾学忠作题为《找到方向 一往无前》的分享报告,勉励浙大学子挖掘天赋、拥抱趋势、共创未来。

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理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

“浙江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2021年12月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旨在促进青年科研人才培养,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优质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


文字来源:发展联络办/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