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第26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杨金 朱原之2888

920日,第26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教职工围绕推进系统内涵式发展,加快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人才队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要点燃内需力”“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要重视品格塑造和心理健康”“如何拓展学生在校的领导力发展空间”……来自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的8位老师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成长路径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吴朝晖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一一互动。

在互动中,吴朝晖表示,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一流人才是深化高水平科教协同的关键、引领高质量教育教学的主力、推进高层次产教融合的桥梁。浙大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在育人、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彰显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吴朝晖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家国担当,深刻理解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扎实推进系统内涵式发展,强化人才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构建人尽其才的卓越人才生态,打造人无我有的人才体系、人有我优的生态体系、人优我强的机制体系,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浙大力量。

副校长何莲珍主持活动时表示,全球人才格局重塑调整,一流人才将更加紧密地联动科学与创新,她勉励各位教职工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创新范式转型,打造学科制高点,回答好时代命题。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