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省委统战工作督查组来浙江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513


92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率省委统战工作督查组来我校开展统战工作实地督查。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傅强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党委履行职责、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工作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探索实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同时分析了当前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举措。

王利月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浙江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学校统战工作扎实全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协同,落实好“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政策;要更好地发挥统战队伍作用,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质量;要做好统战阵地建设,并将阵地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充分结合;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风险防线,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汇报会后,督查组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查阅了学校统战工作台账,亲切看望了民进会员喻景权院士科研团队,实地走访了党外人士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等活动阵地。

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