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大校友集体捐赠超1亿,支持光电学院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朱俊俊 刘涵1594

10月28日上午,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校友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学院校友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集体捐赠超1亿,用于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活动并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副校长黄先海与捐赠方签署协议。

任少波在致辞中指出,光电学院是我国光学工程学科的诞生地,成立70年来,造就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引领发展的先行者、担当者、奋斗者。大学归根到底是为学生办的,校友的成就是专业发展的试金石。近年来,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发奋努力下,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学院长期来十分重视学生培养,广大校友对母校母院的感情也十分深厚,这次捐赠又开创了校友组团捐赠的先河,充分说明了求是文脉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

任少波代表浙江大学,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的发展得益于一代代浙大人的薪火相传和接续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肩负教育图强、创新制胜、人才引领的战略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此次捐赠捐仪式上,1978级校友毛磊捐赠支持“光电学院‘求是之光’师生关爱基金”项目并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永新奖教金”,1984级校友杜建英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建英教育基金”,1987级校友赵延平及夫人杨云女士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华测导航教育基金”,1989级校友叶志坚捐赠支持“光电学院‘求是之光’师生关爱基金”项目。基金将主要用于帮助因疾病、突发状况等导致经济困难的师生,支持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支持学院办学环境改造、空间基本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科国际化发展,奖励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等。

捐赠校友专门邀请了他们当年的班主任到场,校友们表示,母校给予学子安身立命的知识财富,也树立起面向社会的勇气。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是对社会责任的最好担当,必将继续勇担责任、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捐赠者及赵延平校友的代表其夫人杨云女士,浙江大学相关院系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文 朱俊俊/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