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首届融媒体文化节暨记者节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邹亚平 苏高7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学校各级融媒体,激励浙大学子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发挥新闻宣传主力军作用。11月8日,在第23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浙江大学首届融媒体文化节暨记者节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黄翔峰为媒体记者代表颁发首届融媒体文化节顾问证书并讲话。他对关心支持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记者朋友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表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发挥了重要的舆论营造和凝心聚力作用,融媒体平台矩阵在师生当中发挥了主流舆论引领的良好效应,并对校园宣传生力军学生记者提出了殷切期望,要以主人翁的主动姿态积极洞察学校发展,以勇于担当的奋发姿态主动把握时代脉搏,以放眼世界的开放姿态全面树立发展眼光,用开放、客观、积极的视角,讲好浙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要做鲜活校园新闻的记录者、传播者,我们要做求是创新故事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要做社会了解学校的纽带与桥梁。”校园学生记者们通过诗朗诵《我们是未来的记者》,表达了对融媒体文化的赤诚和热爱,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各兄弟高校纷纷录制视频,为首届融媒体文化节送上真诚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浙江广电集团新闻评论员、高级记者舒中胜作题为《善意理性建设性——我的新闻评论价值观》的报告。

据悉,本次融媒体文化节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评选“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 “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开展融媒体精英训练营、研究生媒介素养提升训练营、优秀影像作品展、学生融媒体故事宣讲会等,凝聚师生共建融媒体的积极力量。

党委宣传部、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部分中央和省内媒体记者代表参与活动。

(文 邹亚平/摄影 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