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苹果公司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914

117日下午,浙江大学-苹果公司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与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出席会议。

王立忠表示,用科技创新带动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发展是贯彻科技创新与人才强国战略的积极举措,期待双方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为指引,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发挥优势,在更深更广的领域推动双方作迈向更高水平。

葛越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能产生更多科研合作成果造福人类,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帮助更多年轻人开启机遇的大门。

据悉,该中心自成立以来聚焦科研、教研及人才培养,推进了多项科技项目合作、承办了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等产学协同活动等。未来,中心将以加强科研合作,着力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聚焦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成果高效率转化。

为优化中心管委会组织架构,会议决议新增苹果大中华区供应商责任总监Todd McKean、苹果大中华区工程研究院院长陈伯至苹果大中华区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彭镇邦、浙大信息中心主任陈文智、浙大国际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凌云为管委会成员。

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和梳理,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期望。未来,中心将结合管委会成员的建议,进一步探索科技创新、教研培训及人才培养方法,加强校企合作,再创新高。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